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大坑 可望帶動北屯發展

台中捷運綠線計畫從目前綠線的北端終點「舊社站」,延伸到「大坑」經補庫。(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捷運綠線計畫從目前綠線的北端終點「舊社站」,延伸到「大坑」經補庫。(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7/01 19:2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有望!其可行性研究審查在今天獲交通部審議通過,台中捷運將從目前綠線的北端終點「舊社站」,延伸到「大坑」經補庫,民進黨台中市立委莊競程、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表示,未來將可帶動北屯地區發展繁榮,符合市民期待,感謝交通部支持地方建設。

中捷綠線預計今年底前通車,地方力推綠線再延伸大坑,交通部1日下午召開「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委員會」,審查「台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屯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報告」,莊競程特別北上,於會中向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與審議委員說明並極力爭取,交通部審查結果出爐,委員會原則同意,各委員所提意見列表修正後,交通部就會報行政院。

莊競程指出,「北屯—大坑」延伸段,建議路線以G3站為起點,向東延伸至大坑經補庫G1站,路線長2.49公里,新設2處車站,總經費77.69億元。

莊競程說,台中捷運綠線預定年底正式通車, 大坑地區近年人口快速增加,尤其,前來大坑登山、健行、遊憩人潮絡繹不絕,捷運延伸大坑,不但可以紓解當地停車不足問題,更是台中整體捷運路網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攸關地方發展。

莊競程表示,競選立委期間就力主優先推動這項延伸計劃案,並結合曾朝榮積極奔走爭取,邀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來會勘,盼能加速進行,上任後緊盯進度,爭取捷運綠線延伸案,多次請求交通部儘速核定綠線延伸大坑段。

市議員曾朝榮說,台中捷運綠線向北延伸到大坑,是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任內所提出的計畫,因為到大坑來爬山的民眾,多數都是開車或騎機車,停車不便,他多次在議會發聲爭取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一定要做,並可提供市民更便捷的運輸服務,增加營運量,如今通過捷運綠線延伸大坑,符合市民的期待。他感謝林佳龍部長加速推動這項建設,帶動地方發展。

立委莊競程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將從目前綠線的北端終點「舊社站」,延伸到「大坑」經補庫有望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立委莊競程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將從目前綠線的北端終點「舊社站」,延伸到「大坑」經補庫有望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