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4階段考驗 水里商工師生登玉山圓夢

位在玉山腳下的國立水里商工,學生歷經四階段培訓,順利登頂玉山。(水里商工提供)

位在玉山腳下的國立水里商工,學生歷經四階段培訓,順利登頂玉山。(水里商工提供)

2020/07/01 19:0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山難頻傳,許多都與準備不足或體能不佳有關,南投縣國立水里商工位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附近,近年積極推動山野教育,以4階段循序漸進養成,讓學生體驗山林環境,師生一行37人昨天(30日)成功登頂玉山,親近大自然,也一圓攻頂玉山夢想。

水里商工說,攀登玉山的學生必須歷經4階段考驗,首先是水里鄉二坪山的水沙漣古道淺山體驗,之後是小百岳集集大山,來回15公里耐力考驗,第3階段為合歡山的高山症測試,最後則是在登玉山前的1個月,進行每週3次3000至5000公尺的跑步訓練,激發學生挑戰極限,完成各階段培訓,才能挑戰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校長徐文法說,參加挑戰玉山的學生,不論品德、操守,都要是同儕的榜樣,學生爭取攀登玉山的寶貴機會,都會隨時修正自己的行為,不僅愛山的孩子不會變壞,獲選攀登玉山也成為榮耀,這次已是第7年的登玉山活動,未來會繼續下去,並持續與周邊國中合作,體驗水沙連古道,參與集集大山淨山活動,落實推廣山野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