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碎玻璃成藝術?藝術家花費三年功夫敲出驚人裂痕肖像

不僅平面創作,將敲碎的玻璃層層堆疊還能得到立體的作品。(圖片由Instagram帳號simonberger.art授權提供使用)

不僅平面創作,將敲碎的玻璃層層堆疊還能得到立體的作品。(圖片由Instagram帳號simonberger.art授權提供使用)

2020/07/01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見到碎裂的玻璃往往會讓人認為是不是什麼破壞行動,然而瑞士的藝術家Simon Berger弄碎的玻璃,竟成為一幅精美的藝術品。為了敲出如此精準的玻璃裂痕,Berger花費三年的時間反覆測試,終於能熟練地使用玻璃創作。在創作的過程中他必須謹慎處理,一旦敲錯,整個作品就得重新來過。

Berger所使用的玻璃,是通常被用在車上或櫥窗這類比較耐撞的強化玻璃,他會先在玻璃上標記需要敲碎與不需要敲碎的地方,之後才開始進行創作。他的作品通常會被展示在商店的櫥窗上,乍看下好像是店家原本的櫥窗被敲碎的感覺,但實際上因為被敲過的玻璃比較脆弱,所以Berger的作品是掛在原本的玻璃櫥窗前,店家原本的玻璃並沒有被敲碎。這樣透過破壞玻璃而誕生的藝術品,令不少人認為這位藝術家的創作真的是太瘋狂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