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自主健康管理無法運動 北市:健身房不能收請假費

健身房示意圖。(資料照)

健身房示意圖。(資料照)

2020/07/01 14:1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國內疫情雖趨緩,仍有少數人處於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若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出門,可向健身房提出請假,且不須繳納任何費用。

北市法育局指出,部分民眾因遵守中央主管機關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必須待在家中,但向健身中心申請會員權暫停時卻被收取手續費,發生消費爭議。北市府已向體育署請示,體育署認為,防疫期間消費者如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必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依據「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0點第1項第6款規定,均屬不可歸責於消費者事由而無法使用健身設備。民眾可出示相關證明文件,向業者辦理請假,停權期間免繳月費、手續費等,會員權有效期間順延。

不過消費者若因擔憂疫情而向健身中心申請暫停會籍者,不屬「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0點第1項第6款不可歸責於消費者事由。但疫情事屬突然,非業者、會員在締約前得以預見,體育署已將相關情形納入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修正草案中,以便未來能據以依循。

北市法務局指出,北市體育局已將相關資訊送給北市各健身中心,消費者若有相關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或「1999」轉7812;或體育局(02)25702330詢問,北市府將會提供消費諮詢及協助申訴,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