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防疫需開窗吹冷氣 台電派千人防停電

今年指考配合防疫措施,考場開放冷氣需開啟至少15公分寬的窗戶進行通風,台電審慎規劃並強化線路安全。(台電提供)

今年指考配合防疫措施,考場開放冷氣需開啟至少15公分寬的窗戶進行通風,台電審慎規劃並強化線路安全。(台電提供)

2020/07/01 10:54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109年度大學指考將於7月3日至5日登場,今年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與天熱,考場不可密閉吹冷氣,需開窗戶保持通風,對電力供應更是考驗,台電已成立指考緊急應變小組,並在考前完成全台29考區、51考場的供電設備及線路巡檢,將可能發生的意外停電事故降至最少,守護考場的穩定供電。

台電指出,今年大學指考為配合防疫措施,考場全面開放冷氣,但需在教室對角處開窗進行通風,對電力供應帶來考驗,台電也更審慎規劃。

台電已規劃各考場饋線的電力轉供方案、取消原考場周邊實施計畫性停電工作,排除周圍相關電力維護作業,也備妥發電機待命。

台電說明「109年大學指考緊急應變小組」,可隨時監看電力系統變化,針對考場可能的供電突發狀況預作防範及因應。

而在指考期間,台電各區處也增派共915名線路、檢驗等相關同仁待命支援,以防考場發生停電,搶修人員與考場電氣設備維護人員將共同合作,會在最快時間內排除停電事故,恢復考場供電。

每逢全國大考前,台電均會針對穩定供電超前部署。今年維持增派人力進駐考場,也運用「紅外線熱分析儀」等檢測設備強化巡檢作業。

台電人員進行考場電力設備巡檢工作。(台電提供)

台電人員進行考場電力設備巡檢工作。(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