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萊美獎作曲家曼德爾逝世 享耆壽94歲

美國作曲家強尼·曼德爾於今日過世,流行爵士樂歌手麥可·布雷在推特上表達哀悼之意。(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作曲家強尼·曼德爾於今日過世,流行爵士樂歌手麥可·布雷在推特上表達哀悼之意。(圖擷取自推特)

2020/06/30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榮獲5座葛萊美獎及奧斯卡獎的美國作曲家強尼·曼德爾(Johnny Mandel)於今(30)日與世長辭,享耆壽94歲。

綜合外媒報導,曼德爾的死訊是由他的友人麥可·費恩斯坦(Michael Feinstein)所宣布,「一位親愛的朋友,非凡的編曲家,才華洋溢的強尼·曼德爾剛剛過世了。這世界若失去了他的幽默、機智及憂慮感,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他是如此無與倫比,沒有人能向他那樣寫出或譜出作品。主阿!我們會懷念他的。」

流行爵士樂歌手麥可·布雷(Michael Bublé)也在推特上表示了他的哀悼之意,曼德爾是布雷最喜歡的作家與編曲家。

1925年曼德爾出生於紐約,生涯曾為多部電影、電視劇及唱片配樂譜曲。1970年電影《外科醫生》(MASH)主題曲《無痛自殺》(Suicide Is Painless)被美國電影學會遴選為百年百大電影歌曲(AFI's 100 Years...100 Songs )。昆西·瓊斯(Quincy Jones)的維拉斯(Velas)也是曼德爾的作品,於1981年獲選為葛萊美獎最佳伴唱器樂編曲。而《你笑容的陰影》(The Shadow Of Your Smile)為他贏得了1965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和1966年葛萊美年度歌曲獎。

美國國家錄音藝術科學學院(The Recording Academy)於2018年頒發葛萊美獎理事獎予曼德爾,以表彰他在唱片領域的傑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