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抗空污只打中火?市議員施志昌:黔驢技窮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林祈烽、施志昌、何敏誠(由左至右)建議市府增設電動車充電站,以提高民眾購買電動車意願,減少空污。(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林祈烽、施志昌、何敏誠(由左至右)建議市府增設電動車充電站,以提高民眾購買電動車意願,減少空污。(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30 19: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遭台中市政府開罰多次,市議員施志昌、鄭功進、林祈烽與楊典忠今抨擊,市長盧秀燕透過「打中火」展現對抗空污的決心,根本是「黔驢技窮」,有決心、但沒方法。施志昌也向市府「獻策」,建議廣設充電站,以提高市民購買電動車的意願,才能有效減少移動污染源。

施志昌表示,盧秀燕整天抓著中火開罰,根本是黔驢技窮,因為空污不是單一污染源,且中火佔的比例甚至不到10%。此外,根據環保局業務報告,細懸浮微粒(PM2.5)排放來源前3名依序是工業佔32%、營建及道路揚塵佔30%、車輛排放佔27%,車輛排放就是移動污染源。

施志昌指出,推廣電動車可減少移動污染源,從2015年至今年5月,台中市電動巴士從14輛擴增至141輛,電動汽車則從124輛大幅增至1020輛,增加8.23倍。但台中市公有、委外、獲獎勵參與的停車場等共292場,截自今年5月,僅109場設置電動車充電柱,佔37.32%,且這109場共222座充電柱,光是水湳智慧城中央停車場就佔了51座,其餘停車場內多數僅有1座充電柱。此外,從2012年至今,環保局補助民間設置44座電動汽車充電站,絕大多數在市區,西屯區就有17座,甲安埔地區僅大甲3座,充電站分布不均將限制車主換購電動車的意願。

施志昌也說,交通局網頁沒有列出各充電站地點,更遑論使用狀況,新北、桃園都列出地點,新北甚至附上充電站規格。此外,民間研發的App可分享全台各地充電站分布情形、充電站規格等,但無法得知現在使用狀況。他建議交通局製作App,讓民眾快速查詢到哪裡有汽車充電站、使用情況、充電站規格等,才能加速電動汽車的推廣與發展。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有關公有停車場建置電動車充電站,該局每年編列經費,加速在公有停車場建置電動車充電站,目前擁有充電站的公有停車場已有109座,共222座充電柱;另有關電動機車充電站,交通局已與Gogoro簽訂契約,提供28座公有停車場供廠商建置充電站,目前完成送電啟用20座。為擴大充電站涵蓋率,交通局正與中華汽車(二輪機車)洽談,盼比照Gogoro模式簽約,讓民眾充電更方便。

另外,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該局也積極補助民間建置充電站,截至去年底,電動汽車充電站達437站,為六都第一,今年持續編列210萬元補助機關、學校、公司行號、公寓大廈設置電動車輛充電站,新增電動汽車充電站達21站,充電站位置與相關資訊可上「台中ㄅㄨㄅㄨ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