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成功、博愛國中共同學區 研擬取消

為了解決東區明星學校難擠入的問題,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除了積極要再蓋2所國中小,也正規劃重劃學區中,今天因此邀請竹北各級民代開會諮詢。(記者黃美珠攝)

為了解決東區明星學校難擠入的問題,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除了積極要再蓋2所國中小,也正規劃重劃學區中,今天因此邀請竹北各級民代開會諮詢。(記者黃美珠攝)

2020/06/30 18:1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趕在公告竹北市國中小最新學區劃分草案的前2天,找竹北的縣議員、市民代表召開有關2年後,竹北市最新的國中小學區劃分諮詢會議,簡報中透露的最重要訊息就是:縣府教育處將取消近年的博愛、成功2所國中的共同學區!

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科長吳靜怡說,竹北市很多學校不符合共同學區,所以這次的學區劃分廢除了共同學區。現有17所國小,只有5所的學區沒有調整,8所國中都有變動。

教育處簡報人員隨後在簡報中說明,現存的博愛、成功2校共同學區中,斗崙里5到35鄰部分,未來5到16鄰跟25到35鄰屬於成功,17到24鄰改為博愛。中崙里23到33鄰雖也爭取納入成功學區,但調整後屬於博愛。不能如民所願,皆因成功國中的量體問題。

此外,目前全里屬於成功國中學區的十興里,未來重劃後將全部改納入位於AI智慧園區內、準備2022年招生的勝利國中學區。

新竹縣政府是因竹北東區明星國中、小學年年窄門難進,新生搶破頭,近年總是引發家長甚至學校之間的對立。縣府規劃2022年將再增勝利國中、嘉豐國小招生以因應,依法須在今年8月底前規劃公告屆時新的學區劃分法。

縣府教育處從5月底開始陸續找來學校、里長到昨天的縣議員、竹北市代開會諮詢,計畫明天就會正式公告新版學區劃分的草案,7、8日對鄉親舉辦說明會,8月底前公告底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