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區除名黑橋牌肉品熱銷日本 賴清德:也要助生鮮豬肉外銷

副總統賴清德(左前二)由南市長黃偉哲(右前一)等人陪同,觀看黑橋牌食品觀光工廠的香腸製造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前二)由南市長黃偉哲(右前一)等人陪同,觀看黑橋牌食品觀光工廠的香腸製造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2020/06/30 17: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30日回到台南造訪知名的黑橋牌食品觀光工廠,黑橋牌董事長陳春利樂道,今年6月中旬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把台灣從口蹄疫疫區除名,黑橋牌豬肉產品隨即進軍日本超市,首波上架就被搶購一空。賴清德肯定黑橋牌應是台灣第一家外銷豬肉製品到日本,未來更會協助台灣肉製品與生鮮豬肉外銷到日本、新加坡等其他國家。

陳春利表示,歷經24年努力,台灣終於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於今年6月16日審核通過、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讓國內相關豬隻畜牧業、製造業歡欣鼓舞。事實上在口蹄疫期間,黑橋牌已成功打進香港市場深耕20年;而在疫區除名後,即接到日本訂單、進軍日本超市,黑橋牌產品在日本首波上架就造成熱賣、搶購風。

陳春利希望政府在台灣口蹄疫拔針後,民間企業如何配合政府做防疫與振興,使台灣豬肉製品能在最短時間內重返國際、順利出口。

賴清德推崇地說,黑橋牌成功開發出水份飽滿、口味好的台式香腸,重點在於使用鮮豬肉、3分肥肉、7分瘦肉,沒有中式香腸的乾硬、鹹膩缺點。但因過去口蹄疫情籠罩,台灣豬肉製品無法外銷,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做了停止施打預防針的拔針決定,當年農委會有提醒要當心影響政治,他從專業考量、勇於做出拔針的決定,當然也要有配套作為。

賴清德指出,在農委會與國內豬農努力下,過去1年台灣沒有口蹄疫情發生,獲得從口蹄疫區除名的優秀表現,看起來黑橋牌肉製品是台灣第一家廠商出口日本的,未來也會協助包括黑橋牌在內的其他肉製品業者把肉製品甚至是生鮮豬肉外銷到日本、新加坡等其他國家,使MIT豬肉能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副總統賴清德(中者)到台南黑橋牌食品觀光工廠參訪,並為負責人陳春利(左二)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副總統賴清德(中者)到台南黑橋牌食品觀光工廠參訪,並為負責人陳春利(左二)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