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連綠地增設綠圍籬引攤商抗爭 市場處:道路符合救災需求可設攤

台北捷運公司有意在文昌宮到景西街設置綠籬,避免攤販占用公園綠地,如今市場處釋出善意。(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公司有意在文昌宮到景西街設置綠籬,避免攤販占用公園綠地,如今市場處釋出善意。(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0/06/30 11:4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進行「心中山線形公園改造計畫」,預計將捷運雙連段帶狀公園800坪的綠地,改以水泥、兒童遊具取代,由於引發在地數萬居民連署反對,北捷公司日前允諾綠地全區保留,並增設綠圍籬解決民生西路45巷(文昌宮附近)攤販占用問題,卻引起攤販為「生存權」的抗爭,市場處仍要求道路需符合消防救災3.5公尺,但店家需整合,才設攤營業,至於施工期間,攤販需整合到東側,僅能在水溝蓋範圍內營業。

北捷在7月1日啟動該改造計畫的工程,將架設全區工程圍籬,解決民生西路45巷攤販占用道路兩側違規設攤,但被攤販、居民抗議,攤販不滿生計被影響,居民認為架設施工圍籬,恐造成通風性不佳、產生焚風效應,公園兩側住家會熱翻,於是北捷公司、市場處昨晚再度召開說明會,針對民生西路45巷攤販整頓說明。

市場處原先的立場是因攤販佔路違規設攤,攤販營業除占據民眾公用通行空間、影響鄰近公園環境,違規設攤還使路寬縮減,不符消防救災所需的3.5公尺以上道路淨寬,導致消防車輛無法通行,妨礙救災動線,影響公共安全。

市場處攤販科長楊忠誠表示,為避免公共安全受影響,方案仍維持以消防3.5公尺為淨空原則,規劃1.5公尺給攤販、店家整合後設攤營業,但為安全捷運工程仍需搭圍籬,在施工期間,攤販需整合到東側,僅能在水溝蓋範圍內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