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打架史 在國會揮出第一拳的人是誰呢?

90年代是國會上演全武行的顛峰時期。(YouTube cheap 授權)

90年代是國會上演全武行的顛峰時期。(YouTube cheap 授權)

2020/06/30 12:2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立法院常上演全武行的由來嗎?經常解說歷史的YouTuber「cheap」介紹國會肢體衝突的起源,1988年4月7日立法院舉行中央預算表決時,當時民進黨創黨立委朱高正不滿主席處理議程的方式以及反對萬年國會,跳上主席台與主持會議的副院長劉闊才互相拉扯,當時國民黨立委趙少康上前護駕,兩人扭打成一團,兩黨委員也加入戰局互毆,之後國會進入長期上演全武行的時期。

1995年立法院獲得了「搞笑諾貝爾和平獎」,得獎理由是委員們證明了互毆比起對其他國家發動戰爭能帶來更多利益。cheap表示,現今立法院的衝突和90年代相比差太多了,比較像是耍流氓和作秀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