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收假人潮湧現 澎湖海空運出現大爆「棚」

長長返鄉搭船人龍,由港務大樓一直延伸至石滬廣場。(記者劉禹慶攝)

長長返鄉搭船人龍,由港務大樓一直延伸至石滬廣場。(記者劉禹慶攝)

2020/06/28 18: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端午連續4天假期,澎湖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今日收假日海空運班班客滿,馬公商港更是出現爆「棚」人潮,下午3至4時航班尖峰期,同時湧入數千人,不僅人潮由港務大樓滿溢出石滬廣場,原本搭建乘涼的帳篷明顯長度不足。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相對台灣疫情較為趨緩,因此端午連續假期有「類出國」feel的澎湖,成為國人出遊首選,每日湧入上萬名遊客,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不僅澎湖本島各景點出現爆滿人潮,連離島七美、望安、南方四島及吉貝等觀光景點、也是人滿為患。

今日為連續端午假期最後一天,空運澎湖對外各航線共57班,約5700座位數;海運則是澎湖往布袋布袋航線17班,約6173座位數、高雄1班,1150座位數,幾乎是班班客滿,由於人潮突然湧現,空運澎湖機場、海運湖西龍門尖山港、馬公商港都是人擠人,又以馬公商港蔚為奇景,長長人龍由港務大樓內安檢站,一直延伸至石滬廣場,全長約500公尺。

馬公商港因人潮過於擁擠,又必須經過體溫測量,平均領票時間就超過30分鐘,引發導遊及遊客不滿,希望加開通關關口,不要讓遊客久等,由於天氣相當炎熱,隊伍中還出現小孩不耐久候,坐在地上大哭,遭到父母斥責的畫面。資深導遊認為端午連續假期報復性出遊,澎湖島嶼承載量一日最多1萬2000人,明顯讓旅遊品質下降,成為下等的觀光客,即將到來的花火節旺季要引以為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端午連續假期收假日,遊客紛紛搭船返回工作地。(記者劉禹慶攝)

端午連續假期收假日,遊客紛紛搭船返回工作地。(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