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者」恐創23年新高 北市府:交通便利促使工作人口外移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北部交通建設逐漸完善,可能促使在北市工作人口逐漸外移。(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北部交通建設逐漸完善,可能促使在北市工作人口逐漸外移。(資料照)

2020/06/27 17:1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身為台灣首善之都,但近年卻爆發「脫北潮」,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是台北市近來淨遷出人口(遷出人口減去遷入人口)最高的1年,而今年1至5月台北市淨遷出人口又比去年同期暴增7千人,今年「脫北者」很可能將創下近23年來最高記錄。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北部交通建設逐漸完善,可能促使在北市工作人口逐漸外移,另外,消費水平可能也是民眾考慮的因素之一;她強調,北市府持續推動社宅興建,維持1萬戶施工狀態,盼能落實居住正義,給市民們一個有品質、租得起的房子。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台北市在今年1至5月的淨遷出人口達1萬8861人,減幅為7.2‰,不論是人數或是比例,都是全國最高。而在此之前,台北市的社會增加人數也已經連5年呈現負數,自2014年以來的累計淨遷出人口高達11萬38人。

其中,去年全年台北市淨遷出人口為2萬6973人,不但成為唯一一個遷出人口多於遷入人口的直轄市,全年失血程度更是22年來新高,而今年1至5月的淨遷出人口又比去年同期多出約7千人,幾乎宣告又將刷新記錄,而這也顯示台北市的人口出走潮仍未見止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