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燈號亮 潮州燒冷冰店湧現人潮

高溫燈號亮,冰店人潮湧現。(記者邱芷柔攝)

高溫燈號亮,冰店人潮湧現。(記者邱芷柔攝)

2020/06/27 16:1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端午連假期間台灣各地亮起高溫燈號,各地高溫普遍在攝氏33度以上,紫外線指數也出現過量及危險級,各家冰店出現排隊人潮,知名的潮州燒冷冰業者指出,疫情解封加上高溫雙重效應,冰店業績至少成長3成。

端午連假遊客絡繹不絕,冰店老闆的手沒停過,高溫天氣讓吃冰成為出遊必備行程,潮州圓環的兩家燒冷冰高朋滿座,客人一個接著一個,冰涼的剉冰加上熱熱的冰料,成為遊客消暑首選。

冰店業者吳和倫指出,疫情高峰期間整體消費市場萎縮,冰店生意小幅滑落,隨著疫情趨緩,人潮逐漸回流,加上天氣炎熱,雙重效應下,冰店業績成長了3成。

高溫炎熱除了吃冰消暑,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陳志文也提醒,炎炎夏日為防止因過熱產生病症,水分與電解質足量的補充是不二法門,民眾應多喝水補充水分,「茶」會利尿,若水分補充不足加上流汗,反而可能脫水,所以應喝白開水。

陳志文表示,當熱量產生或從外界得到過多又無法有效散熱時,身體會產生許多失調現象,像是熱水腫、痱子、抽筋、暈厥、熱衰竭、中暑等,近日因天氣過熱引發頭暈、四肢無力、倦怠不適的民眾,平均每天都有10至20人到急診報到,其中以老年人居多,雖不到中暑的地步,仍提醒民眾應慎防熱傷害。

高溫轟炸,冰店業績漲3成。(記者邱芷柔攝)

高溫轟炸,冰店業績漲3成。(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