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運思實驗教育機構辦學1年突停招 家長怒批資策會

資策會教研所創辦的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不再招收新生,辦學一年就停招,引起家長不滿。(記者蔡亞樺翻攝)

資策會教研所創辦的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不再招收新生,辦學一年就停招,引起家長不滿。(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0/06/27 15: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由資策會教研所創辦的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昨日發布聲明不再招生新生。辦學一年便停招,引發家長不滿,家長在今日發出書面聲明,對於資策會「突襲式聲明深感憤怒及不受尊重」,更質疑停招決策過程有人為疏失,提出2訴求,包括書面承諾確保現有學生完成學程,以及確保依原招生承諾維持教學計劃、品質與師資。

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主打運算思維、培養IT素養的辦學理念,2019年5月首度招生,吸引14名學生報名就讀,分別是國小六年級3名、國中七年級6名、高中一年級5名。該機構昨日在其官網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決定不再招收新生,讓現有學生達成學習目標,順利完成學業。

該機構家長今日發布書面聲明回應,表示不論是資策會或運思實驗教育機構均掌握強大媒體發言權,在校方與家長尚未達成共識前,竟在端午4天連假的第二日,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片面發出與事實完全不符之聲明稿乙紙,家長對此突襲式的聲明深感憤怒及不受尊重。

聲明指出,該機構校長蔡義昌於6月4日在家長LINE群組通知不再招收新生,且實驗計畫執行期間只延續至明(110)年4月,何來4月9日、4月28日、5月25日之家長溝通會?事實上,運思實驗教育機構於5月25日親師座談會中,仍在向家長介紹高中畢業後至國外姊妹校就讀,並說明學生高中畢業後轉介前往國外就學等相關資訊。

家長在聲明中提出5點質疑,第一學年尚未結束,運思實驗教育機構即以「發現自己不適合辦學」為由決定停止招生及續辦,請問當初是如何評估決定申請辦學?向北市教育局申請設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室申請書是如何寫出來的?視同兒戲的決策過程是否有人為疏失?

第二點,在去年5月4日招生說明會中,運思實驗教育機構對外展示高達102頁招生資料,其中包括8年課程時程與內容安排,請問這份招生資料是在訛詐家長和學生,讓家長及學生陷於錯誤而決定入學嗎?

第三點,運思實驗教育機構於6月17日溝通會議中坦承,當初設立實驗機構並沒有得到資策會董監事的同意,現在卻說不續招及現有14位學生能否念完一個學程必須經過董監事的同意,請問這是什麼邏輯?

第四點,運思實驗教育機構不續招決定是否已踐行「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第11條規定之法定程序?最後要求運思實驗教育機構向家長及外界說明其在官網關閉期間,究竟刪除哪些網站內容?請誠實說明,否則家長不排除對外公開手上握有的證據。

對此,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該機構在107年度申請,當時教育局核定是3年辦學招生計畫,該機構在108年進行招生,目前該機構沒意願續辦、未提出續辦,依核定時間在109學年度辦學結束,該機構應盡速與家長做好溝通,並妥善安置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