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旅遊人潮爆亂象 摩西分海升紅旗遊客仍下海

澎湖摩西分海觀光景點,紅旗升起仍有遊客在海中。(民眾提供)

澎湖摩西分海觀光景點,紅旗升起仍有遊客在海中。(民眾提供)

2020/06/26 19: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澎湖最夯的旅遊景點-湖西摩海分海,利用潮汐漲退的原理,可由北寮直接步行至陸連島赤嶼,但連日來端午連續假期,澎湖因有「類出國」feel,出現遊客爆棚,卻有遊客不顧紅旗升起,仍執意下海,澎管處緊急派員前往勸阻。

位在湖西北寮奎壁山的摩西分海,每日漲退潮會出現合海及分海景觀,很像聖經裡的神蹟故事-摩西分紅海因而得名,每逢退潮之際,會慢慢在北寮與對面赤嶼左右兩邊退出一條礫石踏浪步道,由於大自然力量變化莫測,漲潮相當快,以往曾多次發生溺斃不幸事件,因此澎管處派員駐守,以紅旗為警戒,紅旗升起禁止進入。

今日是端午連續假期第2天,約有25000名遊客湧入澎湖,澎湖本島各景點都大排長龍,但摩西分海依照今日潮汐計算,分海時間是上午6時46分,合海時間是上午10時45分,紅旗早已升起警戒,但下午6時許,仍湧入大批遊客,還有遊客不顧紅旗升起,仍執意下海,澎管處接獲消息緊急派員趕往現場勸阻。

由於遊客執意入海,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並可能重創急速起飛的澎湖觀光,澎管處已加派人力赴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現場勸導遊客,因天色灰暗勿再下海避免發生危險,並請馬公警分局支援警力協助將遊客引導上岸,現場下海遊客約有300人,晚上6點30分全數平安上岸。澎管處呼籲摩西分海每天潮汐時間不同 ,請遊客注意海域遊憩活動,依據海域安全公告時段進行遊憩。

澎管處聞訊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勸阻遊客上岸。(澎管處提供)

澎管處聞訊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勸阻遊客上岸。(澎管處提供)

經過澎管處及警力勸阻後,摩西分海遊客離去。(澎管處提供)

經過澎管處及警力勸阻後,摩西分海遊客離去。(澎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