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成「類出國」首選 本島爆棚離島排隊

端午連續假期報復性旅遊湧現人潮,七美南滬港人擠人。(記者劉禹慶攝)

端午連續假期報復性旅遊湧現人潮,七美南滬港人擠人。(記者劉禹慶攝)

2020/06/26 17: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疫情趨緩之際,端午連續假期出現爆發性出遊人潮,有「類出國」feel的澎湖成為首選,連續2天湧入人潮,初估有25000餘人,不僅澎湖本島人潮爆棚,離島七美、花嶼都出現排隊人潮,知名飯店房間預約已排到10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經濟,由於台灣防疫得當,未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因此後疫情時代紅利大爆發,澎湖因保持零確診模範生,所以端午連續假期出現大爆棚,各航空公司調派A321大型飛機支援,虎航也將在7月份飛航,每日空運人數達上萬人次,海運連續2日也送入7000餘人。

由於端午連續假期進入第2天,大部分的遊客行程都安排離島,南海觀光重鎮七美島,最主要的商圈南滬港湧入大批遊客,長長的人龍為今年首見,連遮蔭之處也是人擠人。而位於國境之西的花嶼離島,來自嘉義的水上摩托車隊22台,排隊進入花嶼港相當壯觀,在花嶼稍作歇息後,則啟航至北海吉貝島。

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報復性出遊帶給台灣及澎湖民眾小確幸,但報復性出遊人潮同時湧入,勢必降低澎湖旅遊品質,加上日女台灣染疫傳染源不明,讓民眾心中還是存在隱憂。而以往國外旅遊品牌雄獅旅行社,今年強力瞄準澎湖市場,已造成房間數不足及價格居高不下的排擠效應,恐將造成澎湖旅遊市場大洗牌。

嘉義來的水上摩托車隊,進入花嶼港休息。(記者劉禹慶攝)

嘉義來的水上摩托車隊,進入花嶼港休息。(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七美南滬港今年首見排隊人龍,不僅澎湖本島爆棚離島也排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七美南滬港今年首見排隊人龍,不僅澎湖本島爆棚離島也排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