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病權威陳定信癌逝 中研院感念

我國肝病防治重要舵手陳定信(見圖)24日下午過世。(資料照)

我國肝病防治重要舵手陳定信(見圖)24日下午過世。(資料照)

2020/06/25 00:29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肝病權威、推動我國B型肝炎防治重要舵手的陳定信於24日下午在台大醫院因胰臟癌過世,享壽76歲。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深夜透過中研院臉書發文表示,永遠懷念他,更透露今年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陳定信身體抱恙,仍義無反顧擔任該院COVID-19研究團隊顧問。

中研院發文指出,陳定信1992年以最年輕院士之姿,當選該院第19屆生命科學組院士,隨後並擔任該院16至24屆評議員、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講座,並表示陳定信將熱愛台灣的精神化為實際行動,解決台灣社會長久以來的重大健康問題,甚至力抗各界壓力,全力推動台灣新生兒接踵B肝疫苗政策,中研院高度推崇陳定信為學術界、全體台灣社會建立崇高的學術與道德標準。

今年3月陳定信罹患胰臟癌,並隨即入住台大醫院治療,中研院指出,陳定信身體抱恙仍擔任該院武漢肺炎研究團隊顧問,不只在防疫與研發上給予專業意見,更無私地分享心得,針對研究單位應該如何與政府部門合作給予實際建議,廖俊智感念陳定信的貢獻,並認為中研院失去如此寶貴良師,令人惋惜與不捨。

本院陳定信院士今(24)日下午因胰臟癌逝世於臺大醫院,享壽76歲。陳院士為我國推動B型肝炎防治的重要舵手,對臺灣肝癌研究貢獻卓著;對於陳院士的辭世,本院深感不捨與哀痛。

「我們永遠懷念他!」廖俊智院長表示,陳定信院士畢生投入肝病研究,不僅...

中央研究院 Academia Sinica 發佈於 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