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226人畢業任官 外籍生願成台灣外交助力

陸軍官校學生徐以樂(右一)、邱鉦祐(右二)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與實習旅長陳柏仁(右三)、羅景虹畢業任官,友邦宏都拉斯交換生那黑拉(左)畢業將返國,未來願意成為台灣外交助力。(記者陳文嬋攝)

陸軍官校學生徐以樂(右一)、邱鉦祐(右二)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與實習旅長陳柏仁(右三)、羅景虹畢業任官,友邦宏都拉斯交換生那黑拉(左)畢業將返國,未來願意成為台灣外交助力。(記者陳文嬋攝)

2020/06/24 23:1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今年有226人畢業任官,其中徐以樂等5人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徐以樂認為陸官學生比西點學生更務實、勤奮;友邦交換生那黑拉等3人畢業,未來願意成為台灣外交助力;全場「嬌」點女性畢業生羅景虹一度激動落淚,稱軍中磨練心智,帶給她人生正面意義。

陸軍官校這場畢業典禮中,徐以樂、邱鉦祐、廖方達、魏均昀、吳忠岳等5名學生派訓美國軍校,因美國疫情嚴重停課提前返國,透過視訊教學完成學業。

徐以樂從美國西點軍校返國,與父兄一門三傑令人讚賞,他認為兩校訓練最大不同受氣候影響,西點軍校連攝氏0度也要出操,且兩校學生從軍意志同樣堅定,但陸官學生更務實、勤奮。

邱鉦祐派訓美國色岱爾軍校,一度遭受排外壓力,他努力適應克服,學到服務式領導統御,上下溝通協調、上級主動協助下屬解決窒礙問題,母親一直以他為榮,鼓勵他過程辛苦卻是磨練。

另有3名友邦交換生宏都拉斯的那黑拉、貝巴切及史瓦帝尼王國馬岡果畢業,那黑拉今全程以華語受訪,他表示,剛來台灣一度不適應,聽不懂中文、英文,只會西班牙語,不斷與友人聊天、上學校中文課,努力學習中文,現已學會3種語言。

那黑拉說,台灣風景美麗、小吃美味、文化豐富,還有濃厚人情味,他很愛台灣,想住在台灣,還學會寫書法,是他第二個家,未來返國若擔任軍事外交官,願意扮演穩定邦交橋樑,會盡力協助台灣立足國際。

實習旅長陳柏仁是學生表率,他說,校訓「親愛精誠」烙印心中成為信念,學到學識涵養、為人處世及品德教育,任官為國效力。

羅景虹是少數女性陸官畢業生之一,她說,因高中到校打靶,深受氛圍吸引立志從軍,但因軍中生活拘謹、不自由,與外界反差很大,一度感到不適應,完全沒做錯事,連微笑也會被罵,甚至懷疑自己的領導能力,曾萌生放棄念頭。

羅景虹說,在長官指導、家人鼓勵下,努力調整、突破自我,愈來愈有自信,父母親也肯定她成長很多,軍中嚴苛環境磨練心智,帶給她人生正面意義,她與母親都感動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