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可外銷帶動漲勢?屏縣府:端午節行情

台灣從口蹄疫疫區正式除名,為養豬產業帶來利多。(記者李立法攝)

台灣從口蹄疫疫區正式除名,為養豬產業帶來利多。(記者李立法攝)

2020/06/23 16:3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灣從口蹄疫疫區正式除名,豬肉可望進軍國際市場,近來豬價表現亮眼,每公斤平均價格來到76元,有人認為受到拚外銷的激勵,將帶動豬價漲勢及增養潮,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豬價近來漲勢是端午節市場需求量增加所帶動,非口蹄疫區除名慶祝行情。

國內豬價從3月間的58元一路攀升至最近的76元,部份縣市甚至出現80元高價,經農委會宣布從口蹄疫區除名後,台灣豬肉可望進軍國際市場,為養豬產業帶來利多,外界預期將帶動豬價漲勢及另一波的增養潮。

屏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外銷豬肉的飼養過程及品質要求甚高,一般養豬場難以達到要求,加上台灣還被許多國家視為豬瘟易發生區,因而禁止進口台灣豬肉,走外銷這一條路,其實不容易,加上環保意識抬頭,為兼顧環境品質及產業發展,各縣市政府對養豬頭數均嚴格控管,養豬場若被稽查發現擅自增養,恐面臨高額罰款及相關行政處分。

黃國榮表示,國內豬價隨著市場需求波動,每遇重要節日前,如春節、中秋節及端午節等,因豬肉需求量大,價格也會跟著提前上揚,最近這波漲勢是受到端午節銷量增加所帶動,並非口蹄疫區除名有助於外銷的慶祝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