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災致路樹倒塌 黃偉哲:颱風前執行樹木總體檢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於議會質詢時關切台南15萬棵路樹總體檢進度。(記者王姝琇翻攝)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於議會質詢時關切台南15萬棵路樹總體檢進度。(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6/23 15: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日前雨水灌進南台灣,台南市陸續出現路樹倒塌致災,市議員陳怡珍今日於議會質詢時認為,南市共有約15萬棵路樹,市府已召開跨局處統合性會議,建置「路樹倒伏處理平台」,但各單位體檢過後沒有通報整合平台,恐導致多頭馬車的情形,要求市府務必提出體檢期程表。市長黃偉哲表示,現在已經開始執行樹木總體檢計畫,趁颱風來臨之前作準備,高風險樹木會即時處理。

由副秘書長召集的跨局處統合性會議,在事發至今逾1個月後才制定出樹木風險評估表,並在上週行文各單位開始執行樹木體檢。陳怡珍認為,市府動作太緩慢,並擔心各單位體檢過後沒有通報整合平台,恐導致多頭馬車的情形,要求市府務必提出體檢期程表,確實告知市民體檢進度。

她強調,人命關天,誰都擔待不起,沒有人希望再發生憾事,樹木健康檢查的經費絕對不能省,有關樹木總體檢的預算,以及風險高樹種的移植規劃務必再加強。

對此,黃偉哲表示,現在已經開始執行樹木總體檢計畫,趁平日尚未有颱風來臨之前作準備,若發現高風險樹木會即時處理並修剪。未來若經費上不足,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由於體檢過程是動態的,無法提出明確的完成時限,但會盡力做到每個月、每年完成體檢多少棵樹木的進度。農業局謝局長則表示,若發現高風險樹木會立即請健康檢查團隊的專家隨時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