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發表社會責任報告書 宣示2048年達100%碳中和

台大今發表首本社會責任報告書,校長管中閔並宣示,要在2028年達到全校碳中和50%目標,2048年要100%,比聯合國的2050年完全碳中和的目標還要提早。(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今發表首本社會責任報告書,校長管中閔並宣示,要在2028年達到全校碳中和50%目標,2048年要100%,比聯合國的2050年完全碳中和的目標還要提早。(記者吳柏軒攝)

2020/06/23 11: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公布創校92年以來首本的大學社會責任(USR)報告書,盼牽動促進社會經濟永續發展,維護環境,校長管中閔更宣示,立下目標要2028年達碳中和50%,2048年要達100%,而校務基金也有4分之3投資在擁高社會責任或重視永續的企業,預計年底能達0投資高汙染、高碳排的目標。

管中閔表示,透過公布首本企業責任報告書,盤點過去不足處,檢測標準,並持續進步,根據聯合國17項永續指標,台大已整合包含醫療研究、公共衛生、食品安全、食農教育、長照服務、智慧城市、能源轉型等內涵,也不局限校園,深入全台各地,乃至東南亞、非洲等,實踐永續。

管中閔今更宣布,將依據「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承諾善盡「巴黎協定」,設定2028年讓台大達成碳中和50%目標,2048年達100%,比聯合國2050年的100%還提早,具體措施包含校車汰換成電動車、綠建築等;而台大擁廣闊實驗林,管中閔說,也是台大能比國際標準還快達標的因素,也將加強森林管理與維護。

另,台大校務基金的投資標的去年因學生會倡議,要求管中閔實踐校長遴選承諾,完全排除高汙染、高碳排企業,管說,自己上任前,投資高汙高碳的比例有23%,現在已降為8%,預計今年底前可歸0,而撤資後續,將根據企業社會責任指標,與永續發展指標等,在投資委員會建議下設立標的,目前已有4分之3的資金支持永續或高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