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環食顧西邊 屏東東側大武山露臉還有彩虹出現

正巧在食甚前,大武山的雲霧開始吹散,山邊還出現彩虹。(記者陳彥廷攝)

正巧在食甚前,大武山的雲霧開始吹散,山邊還出現彩虹。(記者陳彥廷攝)

2020/06/22 17: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本島這個世紀最後一次日環食,昨天在夏至「最長白天」助威下,吸引萬眾引頸朝西爭睹,不過民眾專看西邊卻忘了東邊,昨天屏東的天空西有日環食,屏東聖山大武山昨天也在4點「食甚」左右開始雲霧散去露臉,甚至還出現彩虹,屏東縣民是直呼「天文奇觀」。

昨天日食開始後,屏東的天空就開始變暗,也有部分鄉鎮下起了雨,不過,隨著雨停,不僅日環食「撥雲見日」,連大武山畔的雲霧都逐漸散去,山脈輪廓也開始清晰,但此時大多人都集中觀看西邊的太陽,並未發現也頗為難得的美景。

令人驚奇的是,當時屏東部分鄉鎮下雨,太陽就算被遮住了部分,卻依然在山巒邊出現彩虹,就有民眾到潮州鎮的制高點,說西有日環食、東有大武山和彩虹,直呼「根本是天文奇觀!」

下午東港大鵬灣畔就算日食已過,仍湧進大批民眾「補看大武山美景」,但可惜的是,橙紅晚霞照映大武山的「紅色聖山」景象昨天僅稍蹤即逝,相當可惜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指出,大陽被遮住確實就會造成氣溫下降,像他昨天到台東成功站服務,在食甚和海風加乘之下,氣溫驟降,變得相當涼快。

不過,像是屏東僅日偏食,陽光較強下在下雨的區域還是能依稀看到彩虹,至於大武山露面,在夏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時太陽加熱產生上升氣流,使混合層發展高度較高,空氣的垂直擴散佳,空氣品質佳,大氣較清澈就可見,但話說回來,要看到清晰的大武山,就算夏天天氣好,仍不是每天都能見得到的景象。

正巧在食甚前,大武山的雲霧開始吹散。(記者陳彥廷攝)

正巧在食甚前,大武山的雲霧開始吹散。(記者陳彥廷攝)

正巧在食甚前,大武山的雲霧開始被吹散,大鵬灣湧進不少遊客來補看露臉的大武山。(記者陳彥廷攝)

正巧在食甚前,大武山的雲霧開始被吹散,大鵬灣湧進不少遊客來補看露臉的大武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