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蝙蝠共居7年!女青農陳琬婷獲夢想資助計畫

新北市一名與蝙蝠共居7年的女青農陳琬婷,因建立友善的蝙蝠生態,串聯農民推動友善農業,順利獲選「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畫。(記者陳鈺馥攝)

新北市一名與蝙蝠共居7年的女青農陳琬婷,因建立友善的蝙蝠生態,串聯農民推動友善農業,順利獲選「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畫。(記者陳鈺馥攝)

2020/06/22 16: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第16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頒獎典禮今日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行,來自環保生態、教育、公益、技術創新等領域,共11名夢想得主脫穎而出。其中,新北市一名與蝙蝠共居7年的女青農陳琬婷,因建立友善的蝙蝠生態,串聯農民推動友善農業,順利獲選夢想資助計畫。

本屆頒獎典禮冠蓋雲集,由藝人黃子交擔任節目主持人,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皆受邀出席與會;主持人黃子交笑稱,他深藏衣櫃多年的蝙蝠襯衫,今天總算有這個場合能夠穿出來。

游錫堃致詞表示,看到台灣還有這麼多人在疫情衝擊下,仍堅定做對的事,堅持夢想,很令人感動。尤其看到今年及過去許多年輕得主結合科技幫助傳統農業,減少環境污染、增加產銷競爭力,雖然很辛苦,但也更加凸顯夢想資助計畫,這17年來對台灣影響深遠,意義非凡。

曾志朗指出,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讓全世界再次關注經濟及環境之間平衡的重要性,相信他們將乘著這股改變的潮流,讓夢想發揮更大更深遠的影響力。

第16界獲獎計畫分別為:環保生態類的陳映伶「海角一樂園」、廖仁慧「打造候鳥入境國門的環境教育與生態永續產業的最後一哩路」、徐銘謙「打造長距離國家級綠道讓台灣從步道出發連結世界的夢想友誼與和平」、郭芙「屠龍二部曲翻轉蚵勢力」、陳琬婷「與蝠共居7年的女青農、守護下一代幸福的偏鄉蝙蝠俠」。

陳琬婷受訪表示,台灣沒有吸血蝙蝠,以昆蟲、果實的蝙蝠,在生態平衡、害蟲抑制及花粉傳播上,都扮演重要的角色提供不少貢獻,因為有蝙蝠將害蟲除去,可以打造一個不使用農藥的無毒環境。她強調,「蝙蝠或許是病毒的源頭,但不是造成傳染的元凶,反而是生態環境無污染的指標!」

在教育類得主方面,有陳秋蘭「蕭瓏囝仔的創客夢」、楊翔文「安妮怎麼了?新媒體時代的急救教育資源」、杜麗芳「山海博崴服務平台這一份愛比山高比海深或面山和面海都看得見」。

公益類的吳俊德「The EDGE從接觸點道轉捩點的行動深夜食堂」、陳文靜「我們與魯班的距離木藝創客小學堂」;技術創新則有吳君孝「打造外銷升級的鳳梨品質規格化資料演算技術」。

第16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頒獎典禮今日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行,由藝人黃子交擔任節目主持人。(記者陳鈺馥攝)

第16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頒獎典禮今日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行,由藝人黃子交擔任節目主持人。(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