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年內全面升級YouBike2.0 侯友宜︰很拚喔!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台北市要在兩年內將YouBike全面升級,「很拚喔!」(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台北市要在兩年內將YouBike全面升級,「很拚喔!」(記者何玉華攝)

2020/06/22 12: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市規劃在2年內將目前的YouBike1.0系統汰換升級為2.0,新北市長侯友宜連說兩次「很拚喔!」他表示,除了7月8日兩市交通局長會就此事再溝通,7月13日例行的雙北市合作平台副市長會議也會討論定調。

侯友宜今天(22日)在市政總質詢答詢無黨聯盟議員金中玉質詢時表示,新北市已經花了9億元在YouBike1.0,若要升級2.0要再花費5.7億元,「那9億元不是泡湯了?不是太浪費了嗎?」

侯友宜強調,YouBike不可能廢掉,會繼續地使用下去,兩市交通局長7月8日會坐下來談,包括要不要升級?如果不升級,要怎麼轉換?一定會站在雙北民眾的權益來考量,經費只是一個重點之一,不希望浪費公帑;兩市副市長在7月13日的雙北平台會議,一定會定調出來。

他說,YouBike年限來沒有到,一定會繼續使用下去,只不過要升級為2.0,需要多少錢轉換?要把事情做得更圓滿;至於無樁式的、改用電子圍籬的MOOVO電動輔助自行車,是交通局因應未來科技方案中的另外一個模式,不是替代YouBike,而是試辦,若可行,未來在穩定成熟後,才有機會使用在公共運輸系統。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政總質詢答詢議員金中玉時說,YouBike不可能廢掉。(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政總質詢答詢議員金中玉時說,YouBike不可能廢掉。(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