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籍新住民愛心不落人後 愛心粽分送偏鄉獨老

楊莎莉送上愛心粽,老人家吃得好開心。(記者陳賢義攝)

楊莎莉送上愛心粽,老人家吃得好開心。(記者陳賢義攝)

2020/06/22 12:1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端午佳節將屆,新住民關懷偏鄉弱勢不落人後,從越南嫁到高雄20多年的新住民楊莎莉偕來自同故鄉的陳雯雯合力購買愛心粽,2人與好友鄭承豐今早駕乘「歡喜布施行腳站愛心代送車」,將滿車的愛心粽載到延平山鸞山村,分送給獨居老人,暖心熱烘烘。

這是楊莎莉和陳雯雯二度來到台東偏鄉部落,3位好友大清早就風塵僕僕落南迴台9線蜿蜒開往鸞山村,老人家收到愛心粽,個個笑得合不攏嘴,直呼真的好溫暖,一定會好好的享用。

楊莎莉說,早在10多年前,她就有幫助弱勢族群的想法,但卻不著如何啟頭,6年前開始從關懷老家越南著手,與故鄉的新住民姊妹合資,購買民生物資濟助越南孤兒院、低收入戶。台灣是她第二個家,因而不斷尋找有需要的人,曾到過六龜育幼院,也幫助過高雄的弱勢長者,透過臉書上認識「歡喜布施行腳站愛心代送車」的鄭承豐,得知他準備在端午節前,送愛到偏鄉部落,因而與8個越南姊妹合資,購買應景肉粽。

端午節就是要吃粽,營養師貼心提醒熱騰騰的粽子香味四溢,Q彈的口感,配上豐富的內餡,讓人無法抵擋,但是粽子幾乎高熱量、高脂肪、高鈉又低纖維,如何吃才能兼顧營養與健康,建議民眾一天吃一顆就好,減少沾醬和花生粉,務必搭配蔬菜水果,達到「三好一巧」均衡飲食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