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圓夢!8旬奶奶海邊拍婚紗…帶著丈夫相片

詹奶奶將先生照片帶在身邊,一圓結婚時沒有拍婚紗照的遺憾。(圖:大湖日照中心提供)

詹奶奶將先生照片帶在身邊,一圓結婚時沒有拍婚紗照的遺憾。(圖:大湖日照中心提供)

2020/06/22 11:3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88歲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詹奶奶是苗栗縣大湖日間照顧中心的學員,社工發現她從未到過海邊,而且對海充滿了憧憬與好奇。大湖日照中心團隊為一圓詹奶奶的夢想,帶著老人家到漁港吃海產,再到海邊體驗海水的清涼,詹奶奶也帶著丈夫的相片,拍攝美麗的婚紗照,社工們的精心的安排,讓她能親身體驗浩瀚大海,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讓她感動不已。

詹奶奶第一次到海邊,工作人員為她拍下美麗的婚紗照。(圖:大湖日照中心提供)

詹奶奶第一次到海邊,工作人員為她拍下美麗的婚紗照。(圖:大湖日照中心提供)

大湖日照中心是由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社工陳惠嫈說,詹奶奶是土生土長的大湖人,年輕時都在山中生活,耕作、養豬、砍竹、種草莓都難不倒她。

詹奶奶結婚後和先生一起打拚、將孩子撫養長大,雖也曾和家人外出旅遊,但卻從來不曾到過海邊。詹奶奶對社工表達「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浪花打在沙灘的畫面,覺得很漂亮,若有機會可以到海邊走走就好了。」因此促成了此次的圓夢計畫。

社工們在海邊幫詹奶奶拍婚紗照時,她特別將丈夫的照片一起放在身邊,希望和他一起欣賞美麗的海景,她也和社工分享,當年結婚時雖然沒有穿婚紗,但卻特地從大湖走路到卓蘭找專人訂做洋裝,讓自己漂漂亮亮的出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