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質水量保護區回饋金使用 瀧下部落槓上鄉公所

水質水量保護區回饋金使用意願大不同,瀧下部落居民槓上鄉公所,直指公所冷處理不尊重。(記者陳賢義翻攝)

水質水量保護區回饋金使用意願大不同,瀧下部落居民槓上鄉公所,直指公所冷處理不尊重。(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6/22 09: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海端鄉公所3部落水質水量保護區回饋金不清不楚14年多,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在縣議會定期會討分明,部落居民才得知有回饋金以及相關機制,遲來的小確幸應是皆大歡喜,鄉公所計畫以互惠與共享的精神,藉由回饋金促進部落間情感的「友好」,但此舉引發瀧下部落居民的不滿,強調部落要的只是每年舉辦2場水資源暨春節活動和水資源暨相關活動,但公所選擇不願意聽、不接受,冷處理,罔顧民意。

鄉公所日前在瀧下部落召開說明會,居民發言踴躍砲聲連連。王姓居民說,公所對瀧下部落不尊重,3日部落召開增加委員的會議,結果承辦人、課長都沒到,鄉長三催四請才到場,但似乎也未將部落聲音傳達,8日海端村4部落的協調會,根本就是公所誤解法律,就算要把屬於瀧下部落淨水場的保護區的回饋金給全部海端村用,也要經過專戶運用小組同意。

王民說,而且別的部落也只能做建設,應該要以離保護區最近的瀧下部落為主,部落只想辦理過去沒有做過的活動,海端村其他3個部落都有自己的回饋,但瀧下都沒有,今天爭取到了,應該要以瀧下為主。

賴姓居民則說,10日海端村的說明會也應該要在瀧下部落召開,崁頂部落的關山淨水場回饋說明會在崁頂部落開,瀧下部落的海端淨水場回饋說明竟然在初來部落,那麼重要的會議,也只有承辦人1個人來,太誇張了。

會中表決確認,將在110年辦理瀧下部落的活動,為避免因誤解造成的部落分裂,基於和諧共存的基礎上,也會辦理距離保護區最近的2部落瀧下、初來的水資源教育聯誼觀摩活動。對此,鄉公所表示尊重,並且會訂定需求提報時間,將需求函報給縣政府與水利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