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日環食奇景 南投旭光高中學生興奮尖叫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師生在嘉義大學拍到的日環食。(張義煉提供)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師生在嘉義大學拍到的日環食。(張義煉提供)

2020/06/21 19:0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日環食天文奇景今天下午登場,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是縣內發展天文科學教育重點學校,校園內設有天文台與星象館,此次該校師生也特別包了兩部遊覽車前往嘉義大學觀測日環食,並順利拍到有「上帝金戒指」之稱的日環食奇景。多數學生都是生平第一看到日環食,不禁感動得興奮尖叫,讚嘆宇宙大自然的奧妙。

合歡山已成為國內首座暗空公園,由於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科學館設有天文台與星相館,南投縣政府也委由旭光高中結合合歡山暗空公園,推廣在地天文教育。旭光高中地球科學老師張義煉表示,由於日環食天文奇景難得一見,在台灣錯過此次要再等195年,因此,重視天文科學教育的旭光師生自然不能錯過,65名師生特別包了兩部遊覽車到觀測日環食最佳地點嘉義觀測,並全程錄影。

張義煉指出,距離上一次2012年台灣出現的日環食,此次看到的日環食,月亮遮蔽太陽面的位置更中間,雖然環食現象只有短短1分鐘時間,但已讓生平第一次看到日環食的學生們都不禁感動得興奮尖叫,並透過現場解說,讓學生們對日食等天文現象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師生組日環食觀測團,到嘉義大學觀測日環食。(張義煉提供)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師生組日環食觀測團,到嘉義大學觀測日環食。(張義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