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畢典租舞台車 竟被噓「電子花車」

文山高中今年戶外畢業典禮租用舞台車當頒獎舞台,希望以嫁女兒的方式讓畢業生留下深刻回憶。(圖文山高中提供)

文山高中今年戶外畢業典禮租用舞台車當頒獎舞台,希望以嫁女兒的方式讓畢業生留下深刻回憶。(圖文山高中提供)

2020/06/21 16:1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文山高中畢業生榮獲今年高雄市本土語畢業歌曲創作競賽第一名,因此戶外畢業典禮上,主持老師和畢業生致詞「全程台語」,還租用舞台車當頒獎舞台,想以嫁女兒的方式讓畢業生留下深刻回憶,未料卻有畢業生在社群網路發文批「畢業辦桌電子花車到底是什麼概念?」「全程台語頒獎, 還講得零零落落,聽隆謀(聽不懂)」,大嘆「沒有比這還爛的畢典了吧」。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高市文山高中上週四下午在戶外籃球場舉辦畢業典禮,租用舞台車當頒獎舞台,希望良好的影視音響設備,克服白天在戶外播放影片問題,另外以本土語為畢業典禮的創意發想,主持人、畢業生、校長及來賓致詞「全程台語」。

未料一名女網友卻在社群網路「Dcard」發文指出畢業典禮上的8件「狀況」,她表示畢業典禮時後面還有人在打球?當天也沒有表演、畢業影片及畢業胸花,「電子花車到底是哪個人想出來的?」,另外校方準備的精緻點心餐盒卻變成了冬筍餅。

女網友也說,一點畢業的氣息都沒有,「有些人坐椅子,有些人坐地板」、「地板又超熱整個屁股都是汗」。她說「只有爛到不行的螢幕,跟空空的舞台,想哭根本哭不出來,想笑卻又覺得自己就是悲劇的主角 」。

校方︰顧慮畫面清晰度才租用舞台車

文山高中校長秘書梁春木、教務主任黃璟松今下午表示,今年畢業典禮從室內搬到戶外,為顧慮音響、視訊及畫面的清晰度,才租用舞台車。另網路PO圖為預演時,在校生尚未下課,仍有班級上體育課,在籃球場打球,典禮開始就沒有這樣狀況。

至於胸花、冬筍餅,黃璟松說,經多次討論後的決定,因胸花是一次式用品,往年用於區別在校及畢業生,今年全場都是畢業生,所以決定不使用,先前都沒提到要供應精緻餐盒,選冬筍餅用意是取筍可節節高升的含意。

梁春木說,對於部分學生的異議,會拿到檢討會議做討論、改進。黃璟松也強調,文山高中是多元創意的學校,今年以本土語為發想來源,未來也可朝雙語方式來進行。

文山高中校長秘書梁春木(左)、教務主任黃璟松(右)今下午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戶外畢業典禮,為顧慮音響、視訊及畫面的清晰度,才租用舞台車。(記者方志賢攝)

文山高中校長秘書梁春木(左)、教務主任黃璟松(右)今下午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戶外畢業典禮,為顧慮音響、視訊及畫面的清晰度,才租用舞台車。(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