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決轉型正義還遮羞! 台大學生會長批校方操弄會議紀錄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受訪者)痛批校方踐踏轉型正義,校務會議上否決學生提案,事後紀錄又拿掉學生內容,還寫上校長指示言論,成為「洗白專欄」。(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受訪者)痛批校方踐踏轉型正義,校務會議上否決學生提案,事後紀錄又拿掉學生內容,還寫上校長指示言論,成為「洗白專欄」。(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20/06/19 19: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務會議日前不通過學生提出的校園轉型正義小組,會議紀錄近日出爐,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批評校方踐踏轉型正義,竟還敢紀錄「致力還原校史真相」等語,操弄會議又操弄紀錄,質疑校方否決轉型正義還遮羞,學生越被打壓越要發聲,歷史終將記得。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在臉書指出,學生日前提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內容是「應推動校園轉型正義,邀集歷史研究相關教師、校史館代表、學生代表、各學院教師代表,由秘書室召集後推舉1名召集人,共同組成校園轉型正義小組。國立台灣大學應達成之校園轉型正義任務至少包含歷史事實調查與公開、相關歷史事件紀念與教學規劃、調查並推動清除校園空間所具有之威權意象及保存不義遺址等,以促進轉型正義、去威權化、民主深化,使校園民主健全發展。本小組向校務會議負責,向校務會議說明調查結果,應經校內程序之事務(如校園空間命名),應送交相關法定程序(如校規小組)。」

但凃峻清發現,上週出爐的校務會議紀錄,隻字未提學生內容,只留下案名跟投票數,讓學生提案想法遭抹殺。而且紀錄還成為校長管中閔的「洗白專欄」,稱「投票結果不妨礙大家繼續對校史真相的追求探索。」等。

凃峻清痛批,校方先踐踏轉型正義,傳播假消息,提案遭否決後,紀錄又不完全,還將「校長很在意這件事」放入,藉此留名,其他沒權力者說過的話,都塞不進去,感嘆:「歷史由贏家書寫」

凃峻清認為,台大校方要惡搞、打壓轉型正義、惡搞學生,甚至已經不在意是否難看了,亦賭學生不懂或不會發現,但他強調:「越被打壓,學生越要發聲,歷史會記得台大校方到底在搞什麼鬼!」

台大學生會在13日校務會議上提案,要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但提案提前曝光並遭反對,有教授批學生是紅衛兵,校友則誤會學生要拆傅鐘而連署抗議,學生也遭部分媒體輿論攻擊,最後該提案以24票贊成、109票不贊成遭到封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