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疫後首場大型徵才 媒合率近4成

新北市在疫情後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吸引大批求職者到場。(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在疫情後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吸引大批求職者到場。(記者何玉華攝)

2020/06/18 20: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在疫情後首場大型徵才活動今(18)天舉辦,吸引大批求職者,市長侯友宜率經發局長何怡明、勞工局長陳瑞嘉及廠商協進會多位理事長到場為求職者打氣,勞工局估計約有1017人次到場,現場徵才的36家廠商收到636份履歷,擬錄用250人,媒合率初估約39.3%。

侯友宜受訪表示,之前受到疫情影響,企業資遣和無薪假都飆高,4月份全國失業率上升到4.03%,創下近7年同月新高,因此解封後馬上要求勞工局和經發局幫忙市民找工作,也幫各企業廠商找人才;到年底,至少將舉辦超過100場的徵才活動。

原本在中國工作的馬先生,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再到中國工作而失業,在朋友告知下獲知有大型徵才,其中有他熟悉的科技製造業,因此前來應試,相信有很多人跟他的情況相同,因此希望疫後能有更多徵才活動。餐飲科系畢業的琦琦,一年來做過門市店員及短期兼職工作,特別鎖定生活工場門市店員、華泰飯店房務人員等職缺,希望能快點收到錄取通知。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接下來6至7月份預計辦理12場實體徵才,包含6月19日三重正義活動中心、6月23日土城區公所行政大樓禮堂、6月24日新店區中央市民活動中心、7月10日市府大禮堂,7月25日與中央在新莊體育館合辦高達百家廠商的就業博覽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徵才活動現場為求職者打氣。(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徵才活動現場為求職者打氣。(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