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2021跨年活動效益分析竟無疫情評估 議員要求納入

台北市政府歷年在市府前舉辦跨年晚會都吸引可觀的人潮參與。(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歷年在市府前舉辦跨年晚會都吸引可觀的人潮參與。(資料照)

2020/06/18 14: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受疫情影響,重創國內外經濟,雖然目前台灣疫情日益趨緩,但外界擔心可能秋冬還會有第二波疫情,2021跨年活動預算從去年的800萬元暴增至6000萬元,不過台北市觀傳局送到議會的2021跨年活動預期效益分析,竟未將疫情納入評估,引起議員質疑,要求應加入疫情備案的效益分析。

2021跨年晚會相較去年增加5150萬元,預算內容包括前期活動1010萬元、跨年晚會3280萬元、燈飾布置1200萬元、行銷宣傳250萬及行政雜支260萬元,總共是6000萬元,去年12月審今年度預算時,不少議員提出質疑,甚至有議員提議將預算砍半,但最後在討論後仍通過該筆預算。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討論2021跨年晚會的預期效益分析,議員王鴻薇表示,今年預算和往年相比暴增,但跨年難說不會受到疫情影響,目前看到觀傳局只有一個預期效益分析,萬一今年底又有疫情,很可能舉辦的形式又不同,屆時執行的預算恐怕不一樣,她要求要有針對疫情的預期效益分析。

教育委員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以及議員耿薇、李芳儒皆認為應要有疫情方案的預期效益分析,耿葳表示,目前預期效益分析提到如何吸引國外旅客,但目前仍在管制階段,並未開放國外旅客,也沒辦法確定何時開放,觀傳局應要思考如何加強吸引國內旅客。

觀傳局長劉奕霆坦言,目前交給議會的預期效益分析是在今年一、二月製作,並未考量疫情,但在因應疫情的部分,最近在和廠商的工作會議上,有提出若受疫情影響,可用線上直播方式預錄或其他方式進行,最後如果活動因疫情調整形式,會要求廠商在實體活動的部分有備案,近期也會和廠商溝通,反映議會要求應針對疫情做預期效益分析。

最後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吳世正認為觀傳局應納入疫情的預期效益分析,決議觀傳局需提供更詳細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