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方埋垃圾!家長抗議永平國小闢地下停車場 交通局︰垃圾一併處理

永平國小家長會、自救會到新北市府前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永平國小家長會、自救會到新北市府前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2020/06/18 11: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規劃在永和區的永平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但遭國小家長會抗議,認為鄰近污水處理廠的公有地上就能闢建停車場,卻犧牲學校的受教權,且校園下方有垃圾掩埋,質疑承載力會不足。家長會和自救會今天到新北市府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給新北交通局,希望能謹慎評估。

對此,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國小地下停車場工程也會處理掩埋多年的垃圾問題,污水處理廠為多目標使用,需要包含水利單位、營建署辦公空間規劃,若順利籌措經費和也會興建停車場,解決周遭停車問題。

反對家長︰犧牲受教權、下方有垃圾

永平國小家長會長陳楓裕表示,永平國小下方過去多年都是垃圾掩埋場,師生和平共存40多年,如今若要施做工程,對於校園環境、健康恐有疑慮。

他也說,距離永平國小走路3到4分鐘距離,也有一塊污水處理廠的公有地,也被規畫做為「永平立體停車場替代方案」,建造費用只要4.8億元,但是永平國小的停車場卻要花上10億元。

交通局︰比照捷運高規格施工、完工後場地復舊

交通局表示,永平國小前方正在興建捷運樹林萬大線工程,預計2023年能夠完工,屆時通車後會有大量轉乘需求,所以才評估在永平國小操場下方興建可停放233輛汽車、672輛機車的地下停車場,配合爭取中央的前瞻建設經費補助興建。

同時,計畫投入5千萬經費進行校園環境優化,補助學校改善受影響範圍的幼兒園遷移、整修,在工程期間也會進行配套措施,避免影響師生上課、運動權利,完工後也會將場地復舊。

交通局也說明,污水處理廠下方同樣也有垃圾掩埋,興建停車場的經費需要15億元,4.8億元僅是有建造費;今年暑假也將比照捷運施工的高規格,於停車場工程開挖前進行廢棄物採樣與分析,再與家長會、自救會溝通說明,以確保工程品質無虞。

永平國小家長會長陳楓裕遞交陳情書給新北市交通局。(記者邱書昱攝)

永平國小家長會長陳楓裕遞交陳情書給新北市交通局。(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