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再度不同意世新社發所停招 校方不排除提國家賠償

世新大學去年決議109學年停招社會發展研究所,遭該所師生抗議,教育部駁回後,行政院訴願會打回票要求教部重審,教部昨依信賴保護原則,二度駁回社發所停招案,世新今表示,不排除打官司提國家賠償。圖為社發所師生日前赴教育部抗議。(資料照)

世新大學去年決議109學年停招社會發展研究所,遭該所師生抗議,教育部駁回後,行政院訴願會打回票要求教部重審,教部昨依信賴保護原則,二度駁回社發所停招案,世新今表示,不排除打官司提國家賠償。圖為社發所師生日前赴教育部抗議。(資料照)

2020/06/17 17: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不得停招!世新大學去年決議從109學年起停招社會發展研究所,向教育部申請後遭駁回,打行政院訴願,政院要教育部重審,昨教育部公文再度駁回停招,認為109學年該所已招生,應有信賴保護原則,世新校方不排除提國家賠償。

世新社發所去年遭校方認定招生不佳,開會決議109學年起停招,經社發所師生抗議,發起連署,質疑校方違反師生權益,教育部去年8月駁回停招案,亦即該所可正常招生,但校方提行政院訴願,今年4月校方勝訴,政院要教部重作適法性處置,昨正式公文再送抵世新,仍維持駁回停招處置。

世新校方今表示,政院訴願會認為教育部原處分違法,但昨(16日)卻來函,考量社發所碩士班甄試及考試入學皆完成錄取及新生報到手續,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及保障學生就學權益,不同意停招;認為新處分既不適法,又倒果為因,在在顯示敎育部無視相關法律及大學自治之存在,深表遺憾。

世新校方說,教部再次不同意停招,違反行政法禁止恣意原則,是濫權行為,法不溯及既往,109學年社發所新生招收在停招處分之前,其受教權益本來就不會受到影響,教部若有疑慮,大可附加條件,做成適法停招處分,如今胡亂引用信賴保護,校方將再度提訴願尋求救濟,並不排除訴請國家賠償。

世新社發所教授陳信行說,教育部此舉是負責任的作法,其實政院訴願會當初,教部有提到世新停招未遵守校內規範,結果訴願會認為遵不遵守內規是校方自由裁量,陳信行直批:「學術自由不是大學獨裁!」強調停招必須以師生權益為優先,並尊重民主原則等,世新如今的態度才是恣意濫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