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可望返台 成大準備350間檢疫宿舍

11個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境外生可望優先返台,成功大學目前已在準備檢疫宿舍。(記者劉婉君攝)

11個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境外生可望優先返台,成功大學目前已在準備檢疫宿舍。(記者劉婉君攝)

2020/06/17 15:5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越南等11個低風險國家與地區的境外生,可望優先開放返台就學。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校方目前已經規劃徵召2個校區、3棟宿舍做為檢疫宿舍,預計7月10日前就會準備好超過350的檢疫宿舍。

成大約有1500名境外生,校方於5月底即已調查境外生返校就讀的意願,李俊璋表示,第1波調查已經完成,大約有760人想在暑假時返台就讀,但因中生不在此波的開放名單中,實際可以進來的學生有多少人,校方將進一步篩選名單,預計19日召開校內會議,會有比較完整的討論。

李俊璋指出,針對首波開放的11國完成境外生名單造冊後,將送給教育部核准,不過校方已規畫好徵用光復校區2棟宿舍,及歸仁校區1棟宿舍,歸仁校區宿舍目前正在安裝冷氣,預計7月10日之前完成,總計大概有350間左右,待7月初住宿生辦理離宿後即可開始徵用。

不過,由於境外生人數多,以學校目前的防疫旅館能量仍需分為3批才能容納,若政府允許外宿學生在外宿地點檢疫的話,也要分為2批,以現行檢疫14天的規定來看,以及2批之間必須全面消毒,需要的時間一定會拉長,希望最晚不要超過7月15日入境,如此一來,便可在8月20日左右完成所有境外生的檢疫流程,才能趕得上9月初的開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第一波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與地區,分別為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須現居於這11國家或地區的境外生才能入境,將優先安排至校外防疫旅館完成檢疫程序後再返校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