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修繕 園區動物開心加菜

枝葉一被鋸下來之後,立刻就有專人趁新鮮整批運抵動物廚房,再由保育員送給動物們享用
。(動物園提供)

枝葉一被鋸下來之後,立刻就有專人趁新鮮整批運抵動物廚房,再由保育員送給動物們享用 。(動物園提供)

2020/06/17 15:2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現在正進行修繕工程,暫停對外開放。這段期間園方也貼心為動物加菜,工作人員特別出動電鋸,將可食用枝葉鋸下送給動物,並將大型且質地堅硬的樹幹加工後,作為動物們行為豐富化設施的天然素材。

動物園由圓山搬遷到木柵已經超過30年,由於採光良好加上雨水豐沛,園區內樹木生長快速,許多大型喬木要定期修剪,以預防颱風風勢太大造成斷裂或傾倒。動物園人員在今年「不對外開放」期間,排定修剪的樹木範圍涵蓋全園區榕樹、蒲葵、臘腸樹、水黃皮、臺灣欒樹、印度橡膠樹、山桐子、大王椰子等樹木。其中白袍子、血桐、雀榕、麵包樹、青楓等樹木枝葉,是草食動物非常喜愛的食材,枝葉被鋸下來後,立刻就有專人趁新鮮整批運抵動物廚房,再由保育員送給動物們享用。

當園區有體積較大的枯木、或生長方向會阻礙遊客參觀動線及車輛通行,動物園同仁也會出動大型器械逐一進行修剪或移除。園方也會將這些枯木或樹幹,視不同動物的習性與需求,送往各館區加工再利用。保育員會將好吃的食材藏在枯木的孔縫中,讓動物想辦法挖掘,如果是質地堅硬的樟樹與肖楠的樹幹,則適合用來組裝棲架提供動物攀爬,增加行為豐富化設施,也讓活動場的布置更貼近自然環境。

動物園「不對外開放」期間還剩下7天,動物園希望再接下來的一週內有效縮短施工期程、減緩對動物的干擾,順利完成每項工作既定的目標,以提升動物福祉、並提供遊客更優質的休憩與參觀環境。

保育員幫猴子加菜。(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幫猴子加菜。(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