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衛專家籲縮短境外生居家檢疫天數 莊人祥:仍維持14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境外生來台仍是規劃維持居家檢疫14天。(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境外生來台仍是規劃維持居家檢疫14天。(指揮中心提供)

2020/06/15 19: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境外生返台,台大公衛專家建議,可讓來自低風險國家的境外生入境時出示武漢肺炎檢測陰性結果報告,再比照商務人士至少居家檢疫5天即可。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規劃方向仍是維持居家檢疫14天。

莊人祥指出,未來開放邊境管制,研擬要求從低風險國家入境的商務人士提出武漢肺炎檢測陰性報告,可望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但並非針對所有商務人士,而是短期來台者,且擔心居家檢疫14天會影響其工作,才因此設立彈性,但學生屬於長期居留,現在方向仍是維持14天。

莊人祥也提到,若是境外生要縮短居家檢疫天數,後續校方的配合措施也必須擴大,包含需要確實掌握學生完成短期居家檢疫後的活動動線,且可能還要派人跟著,反而會造成負擔,因此維持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就可自由活動,仍是較好的方式。

對於境外生開放來台事宜,莊人祥提到,先前已與教育部初步討論,對於方向有「共識」,但仍待教育部提案後再確定時間點,會以教育部認定較適當,且各校也多能配合的時間點為準,不排除是暑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