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了17年! 新北板橋介壽段都更案今動土

新北市板橋區介壽段都市更新案歷經17年,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板橋區介壽段都市更新案歷經17年,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2020/06/15 12: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上的老舊民宅在2003年申請自辦都更,地主經溝通協調,難以取得共識,案件推動受阻,後來由建商接手,歷經整合、審議等程序,住戶盼了17年,總算塵埃落定,今天舉行動土典禮,未來將興建地下6樓、地上23層樓建築物,並捐贈健身中心給市府,預計3年後完工。

都市更新處指出,全案基地面積7819平方公尺,鄰板橋區實踐路、重慶路與成都街街廓,其中住宅區4308平方公尺,商業區2052平方公尺,其餘為道路用地。本案原由住戶自組更新會擔任實施者,但所有權人意見分歧,造成推動進度緩慢,2012年10月變更榮泰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為新的實施者,經整合協調,最終同意比例由最初7成提高到全體同意,採協議合建方式辦理都更。

今天動工的商業區更新前為屋齡34年的9棟透天厝,重建後規劃地下6層、地上23層建築物,包含店鋪、辦公室、公益設施與住宅,總計213戶,並提供218個汽車停車格、247機車停車格以及63輛自行車停放空間,其中1082平方公尺公益設施將由體育處規劃小型健身中心,嘉惠周邊居民。

「都更案走了17年,真的不容易!」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永雄建設機構董事長劉炳煌表示,住戶最初在2003年送件申請自立更新,期間遭遇找尋營造廠商、申購國有地、內部整合等困難,決定交由專業實施者接手,歷經漫長的審議程序,市府從旁協助,終於順利促成都更案。他還說,國有財產署往往是都更案中最大的釘子戶,希望政府檢討相關法令。

出席活動的市議員劉美芳說,此案推動多年,每一步都走得艱辛,希望未來城鄉局、工務局溝通協調更有效率,市長侯友宜的「都更三箭」政策落實到各地,並鬆綁法令,例如板橋浮洲地區容積率普遍偏低,未來應檢討法規提高容積率,鼓勵民眾或建商投入都更,改善地區環境。

新北市板橋區介壽段都更案完工後模擬圖。(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板橋區介壽段都更案完工後模擬圖。(記者賴筱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