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高中一班2生錄取「台大電機」 雙響炮創紀錄

鳳山高中上台大電機雙響炮創紀錄,代理校長張簡瑞璨肯定任承賢、謝承祐(右)努力。(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高中上台大電機雙響炮創紀錄,代理校長張簡瑞璨肯定任承賢、謝承祐(右)努力。(記者陳文嬋攝)

2020/06/13 23: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高中今表示,同一班學生謝承祐、任承賢錄取台大電機系,雙響炮創新紀錄,其中任承賢家境清寒,從國中起與雙胞胎哥哥靠獎學金,省吃儉用勉強過活,更勇於克服逆境,要力拚翻轉人生。

鳳中學生謝承祐今年以學測滿級分,參加社團及志工服務活耀,畢業時獲得「類組第一名」的殊榮,於大學繁星推薦時,錄取台大電機系,他的同班同學任承賢則錄取台大「希望入學組」,二人感到不可思議,開心大學繼續當同學。

值得一提的是,任承賢小二時父親過世,由母親辛苦撫養他及雙胞胎哥哥長大,母親在他上國中後,身體不佳無法工作,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目前是中低收入戶。

令人感動的是,任承賢從小就明白人生需要不斷奮鬥,也從不怨恨自身命運坎坷,相信只有努力才會成功,兄弟倆努力讀書,從國中起靠獎學金,加上社會物資協助,母子三人縮衣節食,勉強過生活。

任承賢表示,「讀書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當他壓力很大、很累、很煩時,他會不斷告訴自己「讀書才能脫貧」,激勵自己能夠持之以恆,他的夢想是當1名工程師,希望給家人一個穩定的生活。

任承賢分享他的讀書方法,就是超前老師進度,在校認真聽講、回家做好預習及複習,下課請教老師問題,他因家境不佳沒錢補習,感受到學習資源不足,尤其英文需要閱讀大量課外讀物,他只能透過網路,尋找免費資源,想辦法增強自身實力。

他的母親擔心兄弟倆大學學費、生活費負擔沉重,任承賢表示,他與哥哥會先將利用暑假打工賺學費,走一步、算一步,不想讓母親擔心,他抱持著感恩的心,強調未來有能力,一定會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