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服員培訓 偏鄉報名人數爆滿

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前右一),投入和平區原鄉部落推動長照,在部落培育長照人才。(林依瑩提供)

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前右一),投入和平區原鄉部落推動長照,在部落培育長照人才。(林依瑩提供)

2020/06/13 17:5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在政黨輪替後投入和平區原鄉部落推動長照,去年成立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培育48位照服員、共服務82位失能者,在部落開創在地就業機會,因疫情趨緩,今年再開辦照服員培訓,40個名額,開放一週即吸引50人報名,並於今天在玉山高中開訓,學員受訓100小時,測試通過,即可取得證照。

林依瑩曾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延攬其擔任副市長,她全家遷居和平區,卸任後即全心投入和平區部落的長照推動工作,成立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目前是台中市的A個管單位及B居家服務單位,並培育了48位照服員及服務82位失能照顧,照顧部落失能民眾,同時也替部落居民開創在地的就業機會。

林依瑩於去年開辦三梯次的照顧服務員培訓班,共培育48位照顧服務員,8成都是部落在地原住民,開創偏鄉部落的長照新模式。

最近疫情趨緩,林依瑩再開辦照顧服務員培訓,40個員額,開放報名不到一周即大爆滿,吸引約50人報名,不少較晚報名的民眾無法參加受訓,十分扼腕。

在玉山高中提供免費場地下,照顧服務員培訓今天正式開訓,前台中市民政局長、現任金嗓公司董事長蔡世寅也公益支持,推動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從醫院到重症返家,all in one的「金照顧」。

林依瑩說,培訓班採假日上課,學員經100小時訓練,測試通過即可取得證照,只要學員投入長照服務,即會退還6千元的報名費,讓訓用合一,發揮最好效益。許多學員表示,受疫情影響,工作不穩、經濟不佳,很高興能報名參與培訓,期待未來可以成為長照尖兵。

照顧服務員培訓班13日開訓,報名成功受訓的學員都很興奮。(林依瑩提供)

照顧服務員培訓班13日開訓,報名成功受訓的學員都很興奮。(林依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