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灣開始清理整頓LINE? 舊謠言變形重傳!

近日網傳台灣將開始清理整頓LINE,查核中心表示是舊謠言重傳。(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傳台灣將開始清理整頓LINE,查核中心表示是舊謠言重傳。(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06/10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網傳中國開始清理整頓通訊軟體LINE,最近這則傳言所指的國家由中國變為台灣,又開始在各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瘋傳,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訊息,請大家告訴大家。

近日網路流傳1則訊息指出,「明天早上3點至晚上7點,台灣網絡開始清理整頓LINE,所有族群都不要發圖片和鏈接,一但群被清理,群裡所有手號都將被控」,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LINE台灣公司求證,LINE台灣公司表示,此為不實謠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網路重新流傳。

此則謠言的原型與現在的傳言內容差不多,只是國家由原本的中國改為台灣,至於原本的傳言也是不實消息,因為中國自2015年起,必須要使用VPN才能「翻牆」使用LINE,LINE的訊息雖然使用點對點加密技術保護,但仍有被解密的可能,而部分中國企業是由中國政府資助、控制,若使用這些公司開發的VPN產品,還是有被監控的可能。

專家也指出,若要清理整頓LINE,必須使用特定帳號加入一個個群組,才能進行操作,技術層面來說並不可行。查核中心說,基於以上核實,此傳言為變形的錯誤訊息。

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