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0萬晴雨球場遇梅雨竟漏水 員林市民氣罵:不堪一擊

員林晴雨球場斥資8000萬興建,遇到梅雨季,場內竟濕成一片,民眾氣得大罵不堪一擊。(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晴雨球場斥資8000萬興建,遇到梅雨季,場內竟濕成一片,民眾氣得大罵不堪一擊。(記者陳冠備攝)

2020/06/10 17:2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斥資8000萬元打造全台最大晴雨球場,提供民眾從早到晚,風雨無阻享受運動,而近日梅雨鋒面多,雨勢強勁,有民眾前往打球發現,球場竟然濕答答,原來屋頂漏水了,民眾質疑花大錢打造的球場竟然連梅雨都擋不住,未來颱風季節來怎麼辦?員林市公所表示,晴雨球場目前仍在測試中,由於屋頂薄膜採斜坡式設計,遇雨交接處不免滲水,已請廠商調整洩水坡度。

員林市人口眾多,籃球運動風氣蓬勃,為此員林市公所挑選有6個籃球全場的公19公園,作為晴雨球場改建,設計為符合綠建築標章節能標準,球場採鋼架結構搭配屋頂薄膜設計,場地為3mm壓克力地坪,總經費高達8000萬元以上,2018年動土,今年4月開放使用,民眾滿心歡喜前往運動,結果近日氣候多雨,球場屋頂也漏雨,讓打球民眾都傻眼。

游姓市民表示,晴雨球場不就是遮陽避雨,可是往往一下雨,該球場外圍就積水,尤其近日梅雨季節雨勢又大又多,連球場中間也開始淹水,才發現是屋頂在漏水,花費8000萬元興建,竟然不堪一擊,覺得離譜,如果是颱風季節怎麼辦?

「根本是逢雨必濕!」劉姓民眾說,大員林區打球民眾多,期待晴雨球場落成,下雨也有運動的地方,但是該風雨球場屋頂設計過高,一下雨周圍就濕答答,讓球友運動時容易發生打滑危險,建議屋頂可往外延伸,或是建置遮板,一來防雨水濺入,也可防夕陽西照,他也說,花這麼多錢蓋球場,品質應該更有水準。

對此員林市公所建設課長陳浴秉表示,公19晴雨球場工程目前已完成驗收,惟部分硬體細節還需調整,公所考量民眾運動需求,從4月起先開放使用,其中針對球場漏水問題,因屋頂薄膜需考量通風設計,因此縫隙連接處不夠密,遇有強風強雨易有灌入問題,因此已請廠商進行調整薄膜的洩水坡度,開放至今已經調整2次。

陳浴秉說,球場目前仍在測試使用階段,未來民眾發現又有漏水,可告知公所,公所得以立刻請廠商來調整,另外有民眾反應,場燈光線刺眼及鳥類築巢,影響髒亂等問題,已安排近日會勘,將逐一修正,已達最完美的球場使用。

員林晴雨球場屋頂設計過高,一下雨周圍就積水,民眾運動容易發生打滑危險。(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晴雨球場屋頂設計過高,一下雨周圍就積水,民眾運動容易發生打滑危險。(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公19晴雨球場採鋼架結構搭配屋頂薄膜設計。(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公19晴雨球場採鋼架結構搭配屋頂薄膜設計。(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