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讀也能玩遊戲 台南市邀學生一起搶救「布可星球」

南市打造遊戲化的K-12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鼓勵學生閱讀。(記者劉婉君攝)

南市打造遊戲化的K-12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鼓勵學生閱讀。(記者劉婉君攝)

2020/06/10 16: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了提升學生的閱讀理解力,台南市教育局打造「K-12(幼兒到高中)」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以創意遊戲為概念,學生只要閱讀並通過素養評量,就能獲得為遊戲角色升級的能量,把閱讀變有趣。

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方金雅等人,今天共同宣布啟動「布可星球」,平台將於12日上線。

黃偉哲表示,網路時代,火星文、圖片當道,閱讀能力有待加強,希望藉由教育局與各校校長、老師協力建置的閱讀平台,用遊戲的方式,鼓勵大家閱讀。

教育局表示,「K-12布可星球」閱讀平台除提供遊戲化界面,也規劃「星球能量」、「我的能量」、「星球佈告」、「專家導引」等功能。「我的能量」為使用者的閱讀紀錄,包括個人資料、能量等級、挖掘紀錄、我的最愛、心得管理等,而挖掘出來的「布可能量」越多,角色等級就會越高,依序從園丁、書生、文人逐步進化到最高等級的聖人,共分為10個等級。平台也連結超過500部不同領域的演講和影片,讓閱讀資源更豐富、多元。

鄭新輝指出,為了讓學生多讀書、讀好書、多聽演講,教育局於去年9月成立「選書及命題小組」,並預計在2年內選出1000本好書,目前已選出500本好書並進行「素養導向」命題,其中幼兒園100本、國小200本、國中150本、高中50本,年底前將再增加500本,預計暑假時就會配送到全市37區愛的書庫,供學生借閱。除了中文書之外,英語輔導團也選出200本英文好書,未來也會逐步增加英文書的素養命題,未來希望老師、家長都能夠加入,一同透過閱讀「拯救」布可星球,也提升自己和孩子的閱讀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