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倡草根公民聲音 台南社大發行《閒閒罔哺豆》電子報

台南社大召開記者會公布將發行公民電子報─《閒閒罔哺豆》,將於6月20日正式上線。(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召開記者會公布將發行公民電子報─《閒閒罔哺豆》,將於6月20日正式上線。(記者蔡文居攝)

2020/06/10 12: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今天公布將整合《公民智庫電子報》與《台南社大學習報》等兩個自媒體,重新整編為新的公民電子報─《閒閒罔哺豆》,將於6月20日正式上線。

台南社大校長、電子報召集人林朝成表示,公民媒體一直是台南社大積極推動的培力課程,在自媒體平台非常普及的今日,希望能在主流媒體與個人媒體的中間,找到一個公民社群發聲的空間。

他說,電子報訂名《閒閒罔哺豆》,由金曲歌王謝銘佑所取名。意即不管是生硬的政策,生活上關心的議題,街區上積累流傳的許多故事,都可以來邊哺土豆邊閒聊,聊出最草根的聲音、最真實的公民意見。

電子報單元分為「走入城區、在地議題、專欄評論、街頭巷尾」等四個單元。「走入城區」及「在地議題」主要寫作者為智庫執行長黃建龍,以西班牙的歷史城區保存經驗為切入點,回頭審視台南保存歷史城區政策的脈絡與議題;環境議題上,則連結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及看守台灣等環團,寫下台灣、台南的環境狀況。而 「街頭巷尾」,則涵蓋了老屋、老街、文化等各種與台南有關的觀察,為讀者提供對台南事物的初探。

台南社大表示,閒閒罔哺豆期許成為「最草根、也最生活化」的電子報平台,關注台南每天正在發生的許多有趣或值得參與的公共事務,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電子報Telegram的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