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郵輪來台靠岸補給解禁 航港局:8艘油輪即起可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國際遊輪可以來台靠岸進行補給作業。(業者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國際遊輪可以來台靠岸進行補給作業。(業者提供)

2020/06/09 18:34

首次上稿 16:47
更新時間 18: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際郵輪在武漢疫情期間爆發多起群聚感染,我國政府2月6日宣布禁止國際郵輪來台靠泊。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則上已同意開放國際郵輪來台靠岸補給,但船上工作人員、旅客不得下船,且必須是今年登記以台灣為母港的國際郵輪;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包含公主遊輪旗下3艘郵輪、麗星郵輪旗下2艘、歌詩達郵輪旗下3艘等8艘國際郵輪即日起就能向航港局申請靠岸補給。

交通部5月底、6月初向指揮中心提案,開放國際郵輪來台靠岸加油、加水及補給,但必須是今年申請以台灣為母港的國際郵輪才能申請。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該案原則上已獲指揮中心同意,郵輪業者即日起就可向航港局提出補給及防疫計畫,個案審核通過後才能靠岸。

航港局說,符合資格業者包含公主遊輪太陽公主號、盛世公主號、鑽石公主號、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探索夢號、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威尼斯號、大西洋號等8艘國際郵輪,目前尚未有業者提出申請。

交通部表示,受疫情影響,全球國際郵輪業務停擺,但船員都還在船上,需要水、油料及食物補給,不少以台灣為母港的郵輪業者多次向交通部航港局爭取希望能有限度開放補給作業,並表示未來會持續以台灣為母港,政府基於人道考量決定給予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