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公尺高山垃圾掛巡邏箱 巡山員揹垃圾下山怒罵老鼠屎

巡山人員在白姑大山登山步道發現亂丟的垃圾。(記者佟振國翻攝)

巡山人員在白姑大山登山步道發現亂丟的垃圾。(記者佟振國翻攝)

2020/06/09 10:2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身在台灣,垃圾似乎無所不在,連海拔逾3000公尺的高山也難逃垃圾入侵的命運,日前有巡山員在南投縣仁愛鄉白姑大山發現成堆垃圾,還得充當清潔隊員,將垃圾揹下山,氣得痛批亂丟垃圾的登山客太沒水準,不要再讓他遇到,山友也回應垃圾不帶下山又亂丟,真是破壞山林環境的老鼠屎!

有些垃圾甚至成袋掛在林務局的巡邏箱上,讓巡山員氣炸。(記者佟振國翻攝)

有些垃圾甚至成袋掛在林務局的巡邏箱上,讓巡山員氣炸。(記者佟振國翻攝)

林務局巡山人員日前赴白姑大山執行例行巡山任務,結果在登山步道沿途發現大量垃圾,有寶特瓶、塑膠袋、咖啡包、廚餘等,甚至還將成袋垃圾掛在巡邏箱上,挑釁意味十足,讓巡山人員看了火冒三丈,下次遇到亂丟垃圾的一定要告發。

巡山員氣歸氣,仍得將大批垃圾揹下山,拍下照片向登山民眾宣導垃圾一定要帶下山,照片經轉貼引起山友熱烈討論。

山友痛批「亂丟垃圾的人真是破壞山林的老鼠屎」、「真的太沒水準」、「自己製造的垃圾自己帶下山有那麼難嗎」、「這種人抓到除了罰款,也應該要做清除山林垃圾的勞動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