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菲東側低壓雲系 有機會增為熱帶氣壓

今天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仍要留意有明顯雨勢出現,其他各地則為多雲到晴,感受起來非常舒適;明天起高壓越來越強,各地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記者黃志源攝)

今天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仍要留意有明顯雨勢出現,其他各地則為多雲到晴,感受起來非常舒適;明天起高壓越來越強,各地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記者黃志源攝)

2020/06/09 10: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菲律賓東側有一低壓雲系正在發展,雖然結構還不完整,但海溫條件適合發展,美國模式認為有機會在週六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後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Auri,馬來西亞命名);氣象局也表示有機會,但颱風生成後,只有外圍水氣會對台造成影響,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氣象局預估,太平洋高壓勢力開始增強,鋒面逐漸遠離,今天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仍要留意有明顯雨勢出現,其他各地則為多雲到晴,感受起來非常舒適;明天起高壓越來越強,各地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山區、東半部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劉沛滕表示,週五到下週一菲律賓東側低壓雲系的水氣將順著東南風,影響台灣東南部、恆春半島一帶,午後會有局部降雨發生,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

氣象局認為,目前低壓雲系結構不佳,但海溫條件有利於發展,目前美國模式認為該低壓雲系在週六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時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發展為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氣象局也認為有這個機會。劉沛滕表示,過2天待低壓雲系發展較穩定時再觀察,會比較明確。

氣象局表示,就算颱風生成,對台影響也只有外圍水氣,因為大致方向將朝廣東、香港一帶前進,直接撲台的機會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