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國家海洋日 彰化放流8萬尾魚苗

今天是國家海洋日,相關單位在彰濱工業區鹿港水域放流8萬尾俗稱「枋頭」的黃錫鯛魚魚苗,一尾尾魚苗順著管線滑落大海,場面壯觀。(記者湯世名攝)

今天是國家海洋日,相關單位在彰濱工業區鹿港水域放流8萬尾俗稱「枋頭」的黃錫鯛魚魚苗,一尾尾魚苗順著管線滑落大海,場面壯觀。(記者湯世名攝)

2020/06/08 20:0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今天是國家海洋日,彰化縣政府與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等單位在彰濱工業區鹿港水域,小心翼翼的放流8萬尾俗稱「枋頭」的黃錫鯛魚魚苗,一尾尾魚苗順著管線滑落大海,場面壯觀,有人口中還唸著「小魚要快快長大」,期望藉由這次放流活動,為海洋生態復育盡一分心力。

副縣長洪榮章說,由於地球暖化、海洋環境變遷等因素,海洋資源日漸枯竭,期望藉由這次活動,喚醒民眾對海洋環境資源保育的重視,這次共放流8萬尾5公分以上的黃錫鯛魚,大家攜手合作,讓海洋資源可以復育的更好。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指出,海洋委員會補助32萬元委由區漁會執行放流活動,沿海因過度捕撈,漁源很匱乏,因此以後會再陸續執行放流,漁業資源應共同維護、永續、保育,提供魚類合適棲息環境,才能讓漁民不會愈來愈捕不到魚。

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副處長郭進興表示,黃錫鯛魚是白海豚喜愛吃的魚類之一,期望藉由這次活動,喚醒大家對於海洋生態的重視。鹿港鎮長許志宏則說,彰化有美麗的海岸線,海洋生態資源相當豐富,捕魚的同時,也要重視生態復育的工作,讓海洋生態能夠永續發展。

縣府農業處表示,黃錫鯛魚分布於台灣南部、西部及澎湖海域,棲息在沿岸岩礁區或礁砂交錯處,也常進入河口沼澤區域活動,具有群居性,春末為其產卵期,幼魚棲息於河口,隨著成長棲地逐漸移向深處海域。

8萬尾俗稱「枋頭」的黃錫鯛魚魚苗放流滑落大海。(記者湯世名攝)

8萬尾俗稱「枋頭」的黃錫鯛魚魚苗放流滑落大海。(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