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中棒球隊性侵疑雲調查出爐 球隊解散、教育處長請辭獲准

新竹市某國中棒球隊爆發學長性侵及猥褻學弟疑雲,新竹市府今天完成調查報告,教育處長黃錦能請辭獲准,同時解散球隊,校長和主任記過,棒球隊教練則解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某國中棒球隊爆發學長性侵及猥褻學弟疑雲,新竹市府今天完成調查報告,教育處長黃錦能請辭獲准,同時解散球隊,校長和主任記過,棒球隊教練則解聘。(記者洪美秀攝)

2020/06/08 16:4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某國中棒球隊爆發性侵、猥褻等疑雲,市長林智堅上週已責成秘書長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今天完成調查報告,其中教育處長黃錦能請辭獲准,另球隊立刻解散、棒球隊教練解聘、校長、主任分別記過。市府將檢討改革現行體育班的管理措施與校安通報機制,不容再有相關事件發生。

市府今天發佈新聞指出,針對某國中棒球隊爆發學長對學弟性侵及猥褻疑雲,經市府調查後,其中教育處長黃錦能請辭獲准,而校方在管理工作確有疏失,該校教練未善盡輔導學童及通報責任,上週市府已立即先將教練解聘,而該校校長、主任分別記過處分。

此外,為維護球員安全以及確保不受案件影響及標籤化,該校體育班即日起解散,針對隊員的心理輔導已在進行,市府將協助體育專長學生的後續發展。

市府表示會記取教訓,全面檢視並改革體育校隊的管理機制,把孩子的身心健全發展擺第一,杜絕憾事再次發生。後續市府也會啟動兩項改革措施,要讓竹市的體育校隊發展更加健全。

同時會訂定體育班管理要點,邀請外部專家學者進行訪視評鑑,並建立體育班成立的淘汰機制。且球隊日常運作應回歸校方的管理機制,落實權責相符,避免被外部因素所影響,並確保球員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